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規則】Fading Glory


逝去的榮耀是GMT出版VPG拿破崙20系列的合集,裡面包含4個劇本和4個地圖,其中也包含了拿破崙最著名的敗仗『滑鐵盧之役』。拿破崙20的名稱由來是一場遊戲中雙方玩家的棋子加起來不超過20個,但不包含狀態標記。雖然遊戲簡單易學但玩起來一點都不輕鬆喔。

【部落格使用的圖片均來自網路】

BGG 連結: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96749/fading-glory



遊戲心得:
每一回合開始都會翻開一張卡片代表每回合會發生的事件也讓雙方增加一點不確定性,但是有決定性的影響還是比較少的,玩家要贏對手主要還是要靠攻擊才有辦法。

這個遊戲的ZOC非常強。進入ZOC除了一定要停止之外,完全不能再移動,並且一定會發生戰鬥。在遊戲中加入了士氣的設定,當一方的士氣低於0時,那一方就算輸了。

遊戲中的騎兵設定也參考了當時的戰爭,例如:騎兵可以再對手回合移動,但是如果擊潰或摧毀對手時,騎兵可能會失去控制而向前移動。

在這裡我提供的是規則總匯而不是完整規則,因為完整規則太囉嗦了,懶的翻譯,所以提供規則總匯。對於規則不懂的玩家可以問我,我會儘量的回答。


遊戲規則總匯: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