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規則】Infection: Humanity's Last Gasp


感染:人類尚存一息是VPG出版的單人遊戲。玩家在遊戲中扮演病菌研究室的研究員。藉由每回合翻開的卡片決定病毒突變、研究狀況、死亡情況三種狀態。玩家必須在病毒毀滅人類之前研發出疫苗消滅不斷突變的病毒。

【部落格使用的圖片均來自網路】

BGG 連結: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42854/infection-humanitys-last-gasp





遊戲特色&心得:
遊戲分為簡單難度和正常難度。其實遊戲設計的並不太難,而且十分貼心的在蛋白質標記上標示該蛋白質還有幾種。讓玩家可以推算下回合可能抽中的蛋白質機率。而毀滅性的事件(讓玩家幾乎陷入絕望)並不多,大多數的危機基本上大約一兩回合就可以化解。只要前期的骰運不要太差,讓疫情進入到爆發或大流行階段,都還有足夠時間去收集蛋白質來製作疫苗消滅病毒。

心得部分就是一開始錢不要花的太快,儘量把錢花在收集蛋白質上,一直保持到製作了幾個疫苗之後再把錢花在購買研究室設備和雇用人員上。通常一張卡片上如果有一個很糟糕的事件一定會伴隨著兩個好的事件。遊戲不會讓玩家陷入死地,當然如果太早期出現必須要有4-5個蛋白質才能製作疫苗的病毒,玩家只好等病毒自行突變之後再去收集蛋白質製作簡單的賺錢再來想辦法了。


規則連結: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